为了所有失去的,和还未失去的。
因为忙所以在线时间大概不很多。总不能不学习吧。
接下来的日子,平平淡淡混圈嗑粮。
今后做个温柔正义的人吧!
大白狼还在嗷~
Love all, trust a few, do wrong to none.

番外1377

佟默:“(哭泣)儿子长大了”

ߦύë:

1377,一名普通的高一男生。

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很不对劲,嗯,不是一般的不对劲。

首先,他没有名字,这点很奇怪。

其次,1377发现度娘能在同一时间存在于不同的地方,穿着打扮也不一样,高矮,胖瘦,肤色......

可1377就是觉得她们都是一个度娘。

“你不知道吗?他们是NPC而已啊。”一个小女孩甜甜的声音里透露着疑惑。

1377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问话的人,之前那几个人全觉得他在开玩笑,笑了笑就走了。赶忙答道:“哦哦,谢谢小妹妹,你帮了哥哥的大忙呢。”

1377微笑着注视着小女孩离开,他的笑容渐渐凝固。

原来自己不是人类,只是一个偶然间产生了自我意识的NPC,连生命都算不上,只不过是一堆没有意义的数字而已。

1377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考虑自己存在的意义,他浏览了不少人类的帖子。

可,没用。

由于他不是人类,所以拥有寻常人类不能及的力量,他将正义作为自己心中的标杆,到处参加战斗,直到......

“NPC编号1377,你已经破坏互联网秩序,将对你进行抹除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一个柔和的女声响起,蓝岚望去,是一位中年的女性。

而自己,被钉在一个十字架上?巨大的钉子穿透他的胸膛。

但,没有流血。

1377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本能的有了一种危机感。

他不停的扭动身体,即使无济于事,最后他绝望的大喊:“不!别让我死!”他知道,一旦抹除,就相当于人类的死亡吧。

那位女性垂下了视线:“好吧,我原谅你,不过以后,你都不许参加任何人类的战斗。”

1377浑身冷汗,他回到了刚才所站的位置,几乎脱力,靠在墙壁上,大口大口的喘息着。

他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活了下来,他以为自己会死,已经做好了诅咒这个世界的准备,就这么......结束了?

好吧,不管怎样,他说什么都不会再出门了。

1377宅在自己的家里,这一宅,就是几年,他对外边的世界一无所知,却又了如指掌,他只能通过虚拟世界里的电脑,浏览着外界。

由于1377不是人类,他不需要吃饭,不需要睡觉,甚至网速也不受限制。

可他在情感方面越来越像个人类,他渴望拥有家人,朋友,恋人......


他快死了。


1377躺在自己的床上,心中的那片空白像是一个黑洞,吞噬着他的一切。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1377醒来,再睡着,企图用睡觉填补自己的空白。

可是那种空洞感越来越强烈,他甚至......做梦了?

他梦到一望无际的大海,广阔无垠的沙漠,自由自在的飞鸟.......最后,一切的一切崩塌,碎裂,化为虚无。

“我要死了。”1377平躺在床上,对着天花板说道。

“有人吗?”

“来个人救救我啊?”

“怎么会没人听到我呢?”

他绝望了,蜷成一团,像一条等死的狗。

他开始没缘由的哭,他想去外面的世界,他不想一直困在这个房子内,他渴望冒险,他渴望亲情,友情,甚至是爱情......可是他不敢。

他崩溃了,哭累了睡,睡醒了,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涌出来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干嘛,他没有目标。

“我......我要死了,谁来...救救我......”1377的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,沉重的发不出声音,他用尽最后一丝气力,希望得到外界的回应。

“我......要死了。”1377的痛苦在这一刻达到极点。

想张嘴,却无声

想哭泣,却无泪

沉睡

不知过了多久

“可惜,没有人会来救我。”1377的声音没有一丝感情。

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

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 .

1377不知何时已经坐了起来,发着呆。

突然,他笑了,状若疯狂:“笑死我了,1377,你真的以为会有人来救你吗?”

“你觉得谁认识你?又有谁会来救你?你渴望什么?可能得到吗?你不是人类,注定不能像正常人类一样生活。”

“你也只配像狗一样在这里哭,你就是个废物!”

“你想要什么,就自己去追求!亲情你是不可能得到了,渴望得到友情,爱情,就自己去追求!”1377大喊着。

他突然懂了。

1377洗了个澡,换上一套新的衣服,剪去了不知留了多久的头发,他站在门前,手握住门把手,深吸了一口气,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:“等等,我总得有个像样的名字吧?不然怎么交朋友。”1377两手一摊,对着空气说道,希望有人给他一个答复。

没有任何声音回答他。

1377有些懊恼,但随即也就释然了:既然没人给我取名字的话,自己取一个也是没有关系的吧?

数日后



“你好,我叫蓝岚,蓝色的蓝,山风岚。”蓝岚微笑着对面前看起来差不多大的男孩伸出手。

另一个男孩似乎有些惊讶于此人如此直白的方式,不过也握了握蓝岚的手:“你好,我叫佟默,人冬佟,黑犬默,不是墨水的墨哦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20)

© 霜下✧ | Powered by LOFTER